教学通知

教学通知

2024“汇创青春”——上海市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展示活动(产品设计类)校内征稿通知

时间:2024-03-15浏览:128来源:工程训练中心(创新创业学院)作者:摄影:

各有关学院(部、中心)、各位同学:

为助力上海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文化创意产业中心,大力营造长三角文化创新和创意产业发展的生态环境,助力立德树人,搭建校园创意创新与文化产业园区对接的桥梁,打通“学生作品-孵化产品-商品”的转化链条,推进高校文创教育成果与市场创新创意产业的无缝对接,为学生的创新创业服务,做强学生文创作品展示平台,定期展示学生文化创意作品,逐步覆盖范围延伸至长三角乃至全国,为打造上海文化品牌奠定扎实基础,市教卫工作党委、市教委决定继续开展2024“汇创青春”——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展示活动。银河国际线上网站2024“汇创青春”(产品设计类)校内选拔赛由艺术设计学院承办,具体安排如下:

一、申报范围

1、申报对象:

本次比赛面向银河国际线上网站全体在校大学生,包含本科生、研究生。作者可独立申报或组成5人以内小组进行申报。每位参赛者可提交不多于2份作品。

2、作品范围:

本次比赛征集作品需为近三年(2022年3月后)创作的作品;作品需为原创作品,能够体现作者的创新创意能力。

二、作品要求

1、各高校参加展览、参与评审的作品,应严格遵守国家有关知识产权保护的规定,由知识产权引发的纠纷,责任由参赛者自负。

2、为避免活动参赛作品重复评审及作品版权纠纷,以下范围的作品不可参与本次活动:

(1)曾参与过往届 “汇创青春”—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展示活动的作品。

(2)曾参与过往届上海市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的作品。

三、作品提交

1、平面文件:组委会将提供附件“产品设计赛道作品模版”。

2、设计模型/实物图片:每组产品模型至少提供5-10幅各个角度的图片,图片分辨率不得低于200dpi;也可提交相应的视频等其他格式的电子文件作为补充说明。

3、设计说明和创新点介绍:每件获奖作品提供150-200字数的作品设计说明及创新创意点的介绍。

4、本次比赛截止时间:2024年4月19日18:00前,请各位同学将本次参赛作品提交至邮箱:SUEShcqc@126.com

5、作品文件夹格式:命名格式为“汇创青春-产品设计类-作者学号姓名-《参赛作品名》”,一件作品一个文件夹,内含:报名文件、设计文件、视频文件(如有)。

注意:参赛展板严格按照附件要求进行设计(具体作品要求见附件)。

 四、其他说明

1、参展院校及参展者必须保证提交真实、准确的个人资料,提供虚假信息者,活动组委会有权取消其参展资格。

2、参展院校须对报送的作品信息和内容进行审核,参展作品名称及内容意识形态、政治方向、价值导向正确,不得包含色情、暴力、恐怖、反动等信息,不得违反国家政策方针及法律法规,严禁使用社会名人、明星图片和信息。参展者须承诺参展作品为原创作品,不得出现抄袭仿冒他人成果等现象,如出现作品抄袭、违反版权、商标、专利等违反相关法律法规或侵犯第三方权益等情况,由参展者自行承担所有法律责任。

3、组委会对提交的作品相关信息进行保密管理,但有权使用参展作品及信息进行与本次展览活动相关的宣传推广。活动组委会对获奖作品有展示、出版及其他形式的非商业用途推广、宣传、展览、复制、收藏等权利。

五、校内联系方式

联系教师:余老师67791286 ,朱老师 67791459

联系邮箱:SUEShcqc@126.com

联络QQ群:711640061

六、其他

第九届“汇创青春”艺术设计类『产品设计』赛道参赛细则:https://mp.weixin.qq.com/s/-9EijifRCWsNQir9jbUxfQ



附件:2024“汇创青春”——上海市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展示活动(产品设计类)相关附件.zip


艺术设计学院

2024年3月15日




周热点新闻
月热点新闻
返回原图
/